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州首展 实名预约参观

2020-06-24 17:30: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顾伟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州首展 实名预约参观

  市民参观展览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的第11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首展落地福州,昨天在福建省美术馆与观众见面,展期至28日。本届大展以“给明天的礼物”为主题,通过展出的320件作品,观众可以看到明天世界的主人翁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本届大展特邀艺术家是黑龙江版画领军人物、国家一级美术师于承佑,其隽永与极具寓意的版画作品《玉兰树》《跨过》,既作为成年人赠与孩子们的特别礼物,也希望在经历了今年的突发疫情之后,能引起人们关于人类与自然共生关系的感知与反思。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举办多年,除了大陆和台湾的参与外,也吸引了其他华人地区人士的关注和互动交流。港澳地区连续多年参与,今年更有马来西亚华人艺术教育协会首次组织了该地区百余幅作品加入,给观众带来更多元的文化体验。本次展览在福州展出后,还将移师高雄、厦门、北京、台北等城市巡展。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美术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市民游客可关注“福建省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并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届时携带身份证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