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14日开启

2020-08-15 22:45: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娴 蒋雅琛

 “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14日开启

  媒体采访钢琴老师林俞青。见习记者 叶娴 摄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15日启幕,作为海青节活动的前哨,“两岸媒体福州行”已于14日正式开启。ETtoday新闻云、中华时报、真晨报等多家两岸媒体深入有福之州,采访在榕台胞,了解他们在大陆的创业经历,聆听他们的追梦故事。

  采访团首先来到台青李正能创办的艾伦网络科技公司。今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原本计划推广最新研发的辅导材料的想法只能搁置,但他危中寻“机”,联合在榕从事教育行业的台青,打造属于台青的培训创业基地。英语老师刘威志、钢琴老师魏辰运、高尔夫球教练刘宗鑫等台青纷纷加入,团队携手打造“台青第一云家园”线上教育平台。“大陆有广阔的市场,还有很多的机遇,吸引台湾青年过来创业。我会将他们在大陆创业的故事介绍给更多台湾青年,给他们启发。”ETtoday新闻云记者任以芳说。

  采访团随后来到台胞林发伟的“光头麻糬”店。林发伟是一名福州女婿,和妻子在福州打拼多年,从群众路的小巷子起步,如今已经收获了一众食客的青睐。“麻糬真材实料,夫妻坚守初心,难怪能获得福州食客的喜欢。”中华时报记者吴岗智说。

  “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为期3天,接下来媒体还将组团采访两岸青年“云加油”发布会、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等活动。(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娴 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