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央视网丨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同心抗疫共话未来

2020-08-16 16:00:5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15日举行。本届峰会是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的重点活动,本届海峡青年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两岸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两岸同胞手足亲情。

央视网丨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同心抗疫共话未来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除了福州和北京会场外,也在台北、武汉、昆山等地设立分会场,围绕两岸青年关注的热点与实际需求,开展人才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十多项活动。

  与会嘉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克服障碍,协助600多名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并专门出台政策措施助力台企复工复产。同时,广大台胞、台企也向大陆捐款捐物,很多在大陆的台湾青年更是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谱写两岸亲情。

  长期工作、生活在大陆的这些台湾青年,通过自拍视频等方式分享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所带来的众多机遇。近年来,大陆有关部门和省市也积极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为两岸青年交流和台湾青年在大陆创造更好条件。本届海峡青年节期间,预计将再发布超过2000个面向台湾青年的实习、就业岗位,推动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