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武汉与台湾苗栗“云端”相约 促交流谋共赢

2020-08-25 17:5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8月21日电 (潘力 马芙蓉)武汉与台湾苗栗县云端交流活动21日通过视讯连线方式在两地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以“山水相依双城情深”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岸城市交流,加强两岸民众互动。

  据悉,本次云端交流包括两地农特产品网络带货、社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两地青年交流创业体会、社区非遗文化交流4项活动。其中,在网络带货活动中,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推介了当地特色农产品,武汉市5家企业参与现场采购。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在致辞中说,虽隔千里“屏对屏”,但两地依旧“心贴心”。希望两地携手奋进,合力推动经贸交流好上加好,合力推动人文交流亲上加亲,合力推动交流机制优上加优。

  徐耀昌表示,武汉、苗栗有着深厚的友谊情感,多年来在农业、教育、宗教等方面交流往来热络。两岸本是血脉相连、同根同源,未来要用更加务实的作为,加强城市交流合作。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指出,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两地以视频方式加强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有心交流再远都不是距离,有爱同行再难都不是问题,有愿和平再险都能够逾越。

  从2006年至今,武汉市与苗栗县之间的城市交流已有14年。两地在文化、经贸、农业、教育、卫生、宗教、社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民众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凝聚了认同、增添了福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