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节云直播收官

2020-09-03 18:02:58来源:福州新闻网

  截至去年底,累计有3.6万名台湾青年在福建实习就业创业,展开追梦、筑梦、圆梦之旅。他们在闽发展如何、感受如何、能获得什么样的帮助和支持?这些问题在2日的“在闽台湾青年创业产品专场直播”中都能找到答案。

  2日下午3时,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之“悦动海丝·魅力嗨购”海青节云直播系列专场活动收官之作——在闽台湾青年创业产品专场直播上线,多名台青向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展示了创业成果。

  位于三坊七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是一家闽台青年创业基地,2016年10月开园以来,凭借良好的台湾文创资源优势,不断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推动两岸创业青年的合作交流,吸引了数十个台湾文创品牌及创业青年入驻。

  基地董事长许权介绍,基地以“引进来、走出去”为目标,面向不同发展阶段的两岸青年文创品牌,实施了手意集、快闪店等多种合作孵化模式,让众多台青在正式“登陆”前有“试水温”的机会,寻找合适的创业市场和环境,“我们面向台湾青年开放实习就业岗位申请,每年都有30多名台湾青年来这里实习或就业,未来相信通过同等待遇不断落实,会探索出更多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唯美客也将为福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持续作出贡献”。

  许权以基地“大家长”的身份为台青跨海提供指导,台青李正能则是作为“过来人”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20年前,李正能建立了福州第一家全外教培训机构,之后深耕英语教材研发,今年疫情期间还试水直播带货,并创立了饮品品牌。“我强烈感受到省市台港澳办都非常支持台青在福建、福州创业,希望我们在这里成功,我也想出力,通过打造第一云家园,让更多台青获得互联网思维,找到展示才华的平台。”李正能说。

  从台青的叙述中,网友强烈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近年来,福建不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政策不断加码,以最大的力度、最大的诚意,吸引台湾人才在闽扎根,取得明显实效。截至去年底,来闽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累计达3.6万人,较上年末增长约四成,数量持续位居大陆前列。(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