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走进“台胞之乡”浙江鸡山岛

2020-09-09 16:42: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青年走进“台胞之乡”浙江鸡山岛

玉台青年走进“台胞之乡”鸡山岛 林文蛟 摄

  中新网台州9月8日电(记者范宇斌)为促进浙江玉环与台湾两地青年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台商、台青来玉环发展意愿,近日,部分在玉环的台商、台青、台生、赴台陆生及家长走进“台胞之乡”鸡山岛开展活动。据悉,鸡山乡是玉环市台胞台属最多的一个乡镇。

  在玉环鸡山乡洋屿岛彩石滩,乡贤、台属助力发展的美丽乡村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台商、台青期待洋屿岛全面建成后的崭新面貌。

两岸青年走进“台胞之乡”浙江鸡山岛

参观洋屿岛 林文蛟 摄

  在鸡山乡南山村台胞之家,玉环市台联会鸡山分会会长林文彪介绍了“同根同源情,两岸一家亲”的主题墙,详细了解鸡山乡对台特色工作。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共话两岸同胞情,共叙两岸一家亲。

两岸青年走进“台胞之乡”浙江鸡山岛

鸡山乡南山村台胞之家“同根同源情,两岸一家亲”主题墙 林文蛟 摄

  台胞黄先生表示:“目前,我正以自身的专业从事大陆乡村工作,此次能够深入基层考察,对我们这些台湾青年来说也是难得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鸡山岛是一座极具特色的海岛乡。近年来,鸡山乡以“血缘之根”“乡土之亲”为渠道,建设两岸根亲文化园,将其打造成为玉环对台工作的特色亮点。

两岸青年走进“台胞之乡”浙江鸡山岛

玉环鸡山岛环岛步道 林文蛟 摄

  当落日的余晖洒向鸡山岛,一行人漫步在环岛步道,感受着水天一色的美景,台商、台青对玉环的自然风光赞赏有加,同时也表明将在玉环投资创业、工作生活的坚定决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