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66位台湾青年开启大湾区实习之路

2021-07-14 17:3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7月13日电 (朱族英)“2021台湾青年深圳暑期实习活动”欢迎会13日在深圳举行。66名台湾青年将于今年暑期在深圳38家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此前在厦门大学就读本科,今年准备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台湾青年郭廷彦称,通过筛选,他发现深圳企业的吸引力较大。他表示,未来,自己会选择留在大陆工作。郭廷彦说:“上海、广州、深圳都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希望通过这次实习机会,能够在研究生阶段找到更多的实习。”

  此次实习岗位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在读的台湾青年投递简历。其中金融类岗位约占50%,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三大板块,如深圳证券交易所、五矿证券等;银行业则包括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台资银行,如玉山银行等;保险业则包括中国人寿、前海人寿等。

  台湾青年赵韵即将在深圳五矿证券实习,在她眼里,深圳作为国际大都市,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吸引人才过来,在这里能够找到更多的机会让自己发挥才能。“除了实习外,深圳台商协会也会组织聚会,提供娱乐活动等来让更多朋友进行交流。而这次选择到大湾区实习,也是因为家人在广东,在这边实习方便跟家里人联系沟通。”赵韵说。

  此外,在此次岗位申请中,文创设计类岗位占14%,如元本市内建筑设计、前海手绘科技等;专业服务业占10%,如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瀛尊律师事务所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