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

【青春•圆满】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征文方案

2015-08-05 18:05:04来源:福州团市委

  青春•圆满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征文方案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8日-10日在福州举办集中活动,这是两岸青年携手,共叙友谊,共圆青春梦想的盛会。根据海青节组委会的安排,由福州日报牵头组织开展“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征文”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组委会

  牵头单位:福州日报

  协调单位: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

  二、征文内容

  1.征文主题:青春•圆梦。围绕本届海青节的主题“青春携手•青春圆梦”,以海青节参访活动的见闻为主要内容,两岸青少年共同抒写友谊,抒怀青春与梦想。

  2.征文对象:参加海青节集中活动的两岸嘉宾。

  3.征文要求:紧扣主题,情感真实,文体不拘,篇幅在1500字以内。

  4.参加方法:各责任单位分别负责各自项目的征文收集工作,各单位征集的作品不得少于参加活动人数的30%。各单位征集的作品,请于指定时间之前传到海青节征文专用邮箱:hxqnj@sina.com。

  5.截稿时间:2015年8月31日

  6.牵头单位福州日报将选出优秀作品,集结成书,正式出版。

  三、活动宣传

  1.福州日报、福州日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官方微信、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将实时发布活动进展。

  2.在两岸青年交流成果展现场,设置征文宣传专区,引导两岸青年扫描二维码参加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