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

厦门:两岸民众为双胞胎大熊猫庆生

2020-08-10 17:32:3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记者付敏)2日,厦门灵玲动物王国迎来双胞胎大熊猫思念、思筠筠5周岁生日。动物王国工作人员、厦门本地市民以及在厦台胞等会聚熊猫馆,为它们庆祝生日。

厦门:两岸民众为双胞胎大熊猫庆生

  两岸大小朋友为“思念”“思筠筠”庆祝5周岁生日 庄杨筱/摄

  当日,鲜艳的气球、中国风折扇、冰糖葫芦串、富有闽南特色元素的红砖燕尾大厝等将整个熊猫馆装饰一新。在熊猫馆的文化长廊里,摆放着各地小朋友为熊猫兄弟绘制的生日卡片,馆内充满浓浓的生日气氛。

  工作人员还专门为思念和思筠筠定制了特别的“竹筒蛋糕”:将竹子从下而上叠成5层,每层都铺满胡萝卜、苹果、橘子、竹笋、南瓜等大熊猫爱吃的食物,蛋糕上放着醒目的数字“5”,代表两兄弟5周岁。

  在厦门工作的台胞詹淑芳带着自己的3个孩子前来为大熊猫双胞胎庆生。“之前在台湾时,我每年都会带小朋友去台北动物园看团团和圆圆。这次带他们来参加熊猫的生日会,很有趣。”她说。

  来自杏东小学六年级的高芃宸是第二次来看双胞胎熊猫。他说:“他们胖胖的样子,真是很惹人喜爱。祝它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动物保育员罗网镛介绍,大熊猫5周岁相当于人类18岁左右。目前,双胞胎大熊猫在厦门身体健康、生活状态良好。

  双胞胎大熊猫思念、思筠筠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一对出生于2015年8月2日的双胞胎兄弟。2018年5月13日,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开馆,思念、思筠筠正式与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