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榕举行

2020-08-19 12:29:01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16日,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州、宁德、南平、三明、莆田和平潭的60多名台胞参加,还有40多名台湾青年在台北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榕举行

  在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上,福州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沛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本报记者 吴洪 摄

  本次论坛是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的人才特色主题交流活动,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主办,以“菁英汇聚 筑梦福地”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人才引进线上签约仪式等形式,协助台湾优秀青年人才与大陆企业对接,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就业,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主要包括考察调研、发布岗位、签约仪式、两岸青年人才交流等环节。论坛上发布了我省面向台湾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的320家企事业单位的2349个岗位。

  活动现场,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福州市引进台湾人才的政策措施,福州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沛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阳光学院、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与台湾人才进行了线上签约。

  论坛上,100多位台胞代表、青年人才代表以现场发言或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海峡两岸生活文化、来闽就业创业等方面主题纷纷发言,他们分享了融入大陆生活、寻找人生事业、创业就业的故事,鼓励更多台湾青年跨海来闽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