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鹿台两地青年开展瓯越文化之旅

2021-08-13 16:08:37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近日,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在读台生和鹿城台胞及当地青年40余人齐聚温州鹿城,围绕“山水文化体验、城市运动体验、塘河文化体验”,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的瓯越文化之旅。

温州江心屿被誉为“中国诗之岛、东方佛之屿、世界古航标”,两岸青年乘船登岛,仿佛步入蓬莱之境。大家漫步于亭台楼阁、塔寺古迹,台青们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秀美风光,一起欣赏探讨孤屿之美,感悟城市历史文化记忆。

鹿台两地青年开展瓯越文化之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鹿城区台办)

两岸青年的第二站打卡点走进了位于鹿城滨江商务区的奇特冰雪世界,体验了一把“冰与火”的冰雪极限运动。在整装完成,并经过专业教练的基础训练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奔向滑雪道。大家在运动中收获了快乐,在互助中增进了友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随着悠扬的温州鼓词声,两岸青年们一同乘游船,欣赏以“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塘河”为历史脉络的“塘河夜画”,聆听千年瓯越故事,感受鹿城夜游文化。情景小剧、歌舞表演、科技灯光衬托下的城市记忆画卷逐一呈现,让台青们对这场光影夜宴连连赞叹,体会到了鹿城“时尚魅力之都”的风采。

鹿台两地青年开展瓯越文化之旅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鹿城区台办)

据悉,此次瓯越文化之旅是2021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游学,让台湾青年深刻感受了鹿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深了台湾青年对鹿城城市人文特色的了解,促进了两地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中国台湾网、鹿城区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