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2021-07-22 16:00:19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22日上午,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台湾方面邀请在福州的台湾籍高中生、大学生共20名参加线下活动,台湾高中生、大学生共200名学生参加线上活动;福州邀请高中、大学共70名学生参加线下活动,邀请高中生、大学生共200名参加线上活动。

  据了解,福州市政协“榕台青年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是福州市政协对台工作的“品牌”项目。今年夏令营活动以“古厝新影”为主题,通过两岸青年之间体验式交流,认识和感受福州闽都文化,从福州、台湾的古建筑入手,以照片、视频配文字的形式记录海峡两岸古厝美丽印象,以青年人的角度去展示、挖掘古厝文化内涵,加深榕台学子对榕台两岸城市的了解,感受同根同源文化。

  活动期间将开展“古厝新影”摄影、短视频评选,参观马尾船政格致园、罗星塔、闽安古镇、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福州台湾会馆等地方,举办摄影拍摄技巧讲座、短视频拍摄技巧讲座、专家与营员指导互动等深受学生喜爱的项目。(记者 苏怡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