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权威发布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火热征集中!

2022-08-08 16:35:12来源: 福州天气在线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我为两岸秀天气”活动火热征集中!海峡两岸青年热烈响应!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将于8月26日-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拟邀请两岸气象、传媒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围绕气象传播与气象科普展开交流,积极探讨气象服务新思路。目前,先导活动“我为两岸秀天气”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火热征集中!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火热征集中!

  “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气象景观纪实大赛自启动征集以来,就在两岸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了极高的讨论度和关注度,两岸的投稿纷至沓来,选手们的创意不断带来惊喜。投稿的两岸青年中,有在校学生,有社交媒体达人,当然,福建作为台胞在大陆生活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台商台青们。截至8月2日,我们共收到大陆作品逾30份,台湾作品近30份,大家都通过积极参与的方式表达对两岸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

  “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气象景观纪实大赛,正在持续面向两岸征集介绍海峡两岸天气气候景观的脱口秀作品和图文纪实作品,海峡两岸18岁至40周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气象和传媒等行业青年(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3人)均可报名参赛。获奖选手不仅可以获得气象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还有机会在“海峡气象青年说”盛会上展演。欢迎关注@福州气象 新浪微博或“福州天气在线”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海青节”获取报名表,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hxqxqnh@163.com,有才、有趣、有料,期待您的投稿!

  往届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精彩瞬间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火热征集中!

第十届海青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火热征集中!

  自2013年以来,海峡青年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两岸青年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事,这一份相聚的热切,与盛夏的阳光一样炙热。而作为海峡青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将进一步打造海峡青年交流阵地,共享两岸气象科技成果,推进两岸气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