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首届闽台青年篮球友谊赛举行

2022-01-11 15:59:07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日前,首届闽台青年三对三篮球友谊赛暨两岸职工联谊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成功举办。在平潭台商协会等部门支持下,实验区派出两支岚台青年组成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平潭台商协会PTTX战队获得了此次赛事的冠军。

  据悉,平潭台商协会PTTX战队由平潭一中体育老师带队,在岚台青吕学棱、林潮阳,在岚台商李振瑄以及平潭本土球员高铨等人组成。在比赛中,平潭台商协会PTTX战队表现出色,顽强拼搏,取得连续9场全胜的优异战绩,最终夺得比赛冠军,打出了岚台青年的精气神。

  篮球是最普及且深受两岸青年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吕学棱表示,岚台有许多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年,此次通过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十分开心。

  据悉,本次活动以篮球赛事为媒,凝聚在闽台湾青年群体,厦门、平潭等地的台胞纷纷组队来榕参赛,还邀请多个企事业工会共同参与;同时,活动增强了台商协会与大陆企业工会的联系、促进交流,实现以交流赛事促进台青、台企更快融入福建,增强台胞在闽生活幸福感,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