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海青故事

又一位在广西任教台湾老师成功办理公积金房贷 实现买大房梦

2022-02-23 16:2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8日,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沙部·鲁比成功在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了他在南宁以更加优惠利率贷款买大房子的愿望。

  对于享受到大陆同胞的同等待遇,沙部·鲁比表示,非常感谢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办理该项业务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他建议,在广西任教还没买房的台湾教师,积极与当地台办和所服务学校沟通,把握机会用公积金买房,早日实现安家梦。

  沙部·鲁比是一名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少数民族教师,在南宁师范大学任教近两年,鉴于事业发展顺利,经和家人充分沟通,为了和家人团聚,便于上班和孩子就学,2021年底,他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附近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

  “按照现在的进度,今年六月房子就可以装修好,到时候就可以把老婆和孩子接来南宁一起生活。”沙部·鲁比说。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黄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收到沙部·鲁比老师的申请材料后,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为他办理。由于沙部·鲁比老师是少数民族同胞,名字中有一个符号,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操作系统中没有这一设置。中心领导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全力组织技术部门进行系统升级,很快就把这一问题解决。

  “沙部·鲁比老师是我们中心办理的第二位在广西任教的台湾老师住房公积金贷款。经过我们了解,目前在广西任教的台湾老师有一百多位,很多台湾老师都有在南宁买房安家的梦想,我们中心愿意为他们提供服务。”黄践说。

  2021年3月19日,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梁洲辅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梁洲辅夫妻两人均为台胞,这是广西首次办理类似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梁洲辅生于1977年,拥有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专业双硕士学位,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广西南宁师范大学。

  ( 记者 蒋雪林 汤锋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