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福建:把服务做到台胞的心坎上

2022-02-23 16:26:05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22日讯 近年来,福建正在加快建设“第一家园”,各地服务台胞的平台不断涌现,不少平台创新做法、精准出招,在服务台胞来闽就业创业上作出贡献。然而,也有个别平台场地有了、人员有了,但运营方面不太给力,导致服务效能无法得到充分发挥。

在采访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的过程中,记者体会到其之所以深受欢迎和认同,正因为在运营上下足功夫,着力放大平台效应,把服务做到台胞的心坎上。

交流中心首先着力创新机制,联合福建新通途一起运营,后者拥有服务台胞的丰富经验,积累了大量人脉,对平台运作驾轻就熟;其次,紧扣台胞需求加强组织策划,以项目聚集人气,以活动带热平台;第三,用心服务以情动人,处处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实实在在地帮台胞解决困难和问题,让台胞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

当前,两岸融合发展正在不断取得突破,我们期待更多的平台能创新做法、高效运营,为来闽创业就业的台胞提供优质服务,为“第一家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