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影像 >> 图片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2022-03-11 22:45:35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两岸姐妹为树苗系上红绸带。记者 万哲华 摄

11日,市妇联、市台联及市台协会共同举办“2022海峡两岸巾帼植树节”活动,80余名两岸女同胞来到连江县瀚元生态基地,共同栽下300株桃树、桂花树,汇成“海峡巾帼林”。

明媚春光中,两岸姐妹们配合默契,携手栽下象征着希望与友谊的树苗。“作为市妇联的常态化品牌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巾帼植树节’已走过18个年头,陪伴着许多台胞一路成长。”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2005年我刚来到大陆创业,就参加了市妇联组织的植树活动,之后每年在福州时都会参与进来。”台胞蔡惠铃表示,10多年来她的家庭和事业就像曾种下的树一样,已茁壮成长。“最初建厂时我连钢筋都不知道要去哪儿买,在惠台政策的扶持下,如今公司的贸易已扩展到全国乃至海外。”蔡惠铃说,当初随她来福州生活的子女也已顺利步入大学。

对于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而言,这次活动更显意义非凡。“30年前,先父在贵安种下数万棵树苗,将荒滩变为绿洲,希望‘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飞’。”蒋佩琪表示,她希望能继续将瀚元生态基地打造成康养胜地,以产业带动人才引进,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扎根福州。(记者 万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