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福建漳州台商台企捐资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2022-03-20 17:1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漳州台商台企捐资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中新网漳州3月20日电 “龙文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对这里感情很深,这一轮疫情突发,也牵动着所有龙文台胞的心。”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谢孝杰20日如是表示。

新一轮疫情来袭,在漳台胞积极参与抗疫。当天下午,谢孝杰代表该联谊会向龙文区红十字会捐赠抗疫资金5.7万元,以及饮用水、泡面等价值2.36万元的生活物资,助力龙文区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后,龙文区委台港澳办,龙文区红十字会和商务局随即将物资运往龙文区卫健局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

3月11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漳州龙文、芗城、漳浦等地也发现个别病例。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19日24时,漳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3例。

“两岸一家亲,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谢孝杰表示,这一波疫情对龙文区的台企、台胞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各级政府积极组织防疫力量投入一线抗疫,各台胞台企也纷纷自发捐资捐物,为抗疫做贡献。

据悉,连日来,龙海万里川工业有限公司、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等在漳台企纷纷捐资捐物。从3月15日开始,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主动筹措,把价值12多万元的急需生活用品送到学校等抗疫一线。3月16日,又有9家台企再次向因疫情防控留在学校的师生捐赠急需的生活用品,总价值52380元。

“疫情发生以后,有一些师生留在学校里。突然转换生活环境,大家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我们主动了解留校师生的生活需求后,为他们捐赠了饮料、八宝粥、沐浴露等急需的生活用品,希望能够助力师生们度过留校的这段时间。”据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秘书长游伟才介绍,该联谊会已分多批次向多所学校、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 记者 廖珍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