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厦门:台胞助力抗疫 共同守护家园

2022-03-24 17:50:37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台胞助力抗疫 共同守护家园

台胞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为助力疫情防控,日前,不少在厦台胞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家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情厚谊。

日前,在厦门市翔安区渡桥公园核酸采样点,台胞李东宪在现场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用闽南话与老人沟通,帮助他们进行扫码登记。这已经不是李东宪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了,“大家都很配合,全民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不少台胞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李东宪说。两岸一家亲,这让他十分感动,作为“台缘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他还带来了其他5名成员,一起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

这几日,“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们也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着。在湖里区兴华社区核酸采样点,台胞苏斐君夫妇身穿着橙红色马甲,一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耐心地指导着每一名向他们咨询的居民。作为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的牵头人,苏斐君和丈夫已经参加过多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这次他们又是夫妻齐上阵。“我们一直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虽然我们只是在做简单的维持秩序的工作,相较医护人员我们贡献的不多,但能够尽我们一点心力,我就很开心。”苏斐君说。

台胞黄羚轩也是“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的成员,她守着核酸采样的“最后一站”,引导人员有序离场。20日,她从上午8点一直忙碌到中午12点,里面穿着志愿马甲、外面套着防护服,身上早就被汗水湿透了。“心里有爱,再热都觉得不算什么。当我第一次参加核酸采样的时候,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满身大汗非常的辛苦,我可以从他们的眼神看出,他们是用爱在做这件事情,所以我非常感动。”黄羚轩说。

接下来,厦门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的台胞志愿者们,还将分批次为有需求的核酸采样点位提供志愿服务。疫情当前,像家人一样携手渡过难关是每个台胞志愿者内心共同的期许。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