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在榕台青为“疫”线工作人员送茶饮:一杯茶,一份温暖

2022-03-29 16:09: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制汤、泡茶、装杯、打包……连日来,台胞李正能都在他开的饮品店内,与几名台青一起忙碌着,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送茶饮和银耳汤。

  “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福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全员“战备”、加班加点,李正能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打包完毕,他们人手几袋饮品,步行来到附近的社区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现场,核酸检测有条不紊进行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维持着秩序,等候的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相互间隔一米,井然有序。

  “你们辛苦了,喝点茶暖暖吧。”李正能一行分别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警员等送上一杯热茶,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甚至没有时间接过茶饮,只能通过其他工作人员将茶寄放在工作点附近。

  李正能在福州从事英语培训教育行业逾二十年,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转型“互联网+”教育。他建立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台胞台企复工复产,为台企提供线上直播带货、品牌规划和升级服务;他也创办“台青第一云家园”平台,为来自台湾的培训教师提供线上线下教育平台,涵盖英语、音乐、高尔夫球、美术等多个领域。

  本轮本土疫情来袭,“台青第一云家园”的多位台籍老师也加入到送茶队伍中。“我之前也去做了核酸,排队的人很多,医护人员工作时间非常长。”台青柯承妘是“台青第一云家园”的一名竹笛老师,原本想加入到防疫志愿者服务中,却因还有线上教学的任务,而将这份心意转化为给抗疫一线人员送上“一杯茶”,表达一份感谢。

  多名参与送茶的台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会将这份心意一直继续下去。

  自3月22日开始,李正能开启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茶的志愿活动,“我们计划在福州市区50个点进行‘配送’,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我们,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支持和理解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

  台青刘宗鑫、林俞青夫妻俩分别是“台青第一云家园”的高尔夫球、钢琴教师,也利用课后闲暇时间加入送茶志愿活动,“可以尽到自己的一点心意。”

  台青理发师林扬杰2019年来到福州,曾多次走进养老院、社区、公园参加义剪活动。看到大陆同胞积极参与抗疫,他深受感染,也参加了送茶志愿活动,“尽我的一份力,让他们多点温暖。”

  “我们的付出都是应该的,这杯茶,很温暖。”在现场执勤的民警林春兰说,台青为她递上“一杯茶”,她感受到的是对他们一线人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非常暖心。”

         ( 记者 郑江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