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首单!台胞在榕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2-04-05 14:51:46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单!台胞在榕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4月3日下午4时,在服务台湾青年创业的唯美客文创聚落园区,台湾青年黄德祐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一扫便完成了消费支付,购买了一杯咖啡。这是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首位台胞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线下场景消费支付。

在此之前,黄德祐主要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消费支付。得知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他立即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想尝“新”体验下。

半个小时后,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廷也成功开通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顺利完成数字人民币的购物支付体验。“秒刷支付,非常好用呀!”陈奕廷表示,希望能增加更多的应用场景,他将会首选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支付。

据了解,台胞仅需通过大陆手机号码便能开通,数字人民币四类钱包,支付方便快捷。目前,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景区和东百中心、台江万达、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商圈的部分商户,以及永辉超市等已可以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正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生活缴费等领域拓展,加速融入百姓生活,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中国台湾网、福州台港澳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