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疫”不容辞 在岚台胞积极加入防疫工作

2022-04-08 16:04:13来源:平潭时报

  “你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过了吗?”近日,在平潭海坛片区南赖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台胞吴宗应身着白色防护服,耐心帮村民登记身份信息。

  吴宗应是南赖村村委会副主任,2017年,他和家人一起来到平潭后就在这里工作生活。面对这个热心肠的台胞同事,南赖村党支部副书记刘爱民打心眼里喜欢。“小吴很能干,最近防疫工作任务比较重,他就带着志愿者们去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多亏了他,我们的工作才进展顺利。”刘爱民说。

  不仅如此,为了让村里的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吴宗应主动规划了核酸采样流程,将排队前20名的村民集中在等候区,由志愿者协助村民完善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提高采样效率。“许多村民是老年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就会根据提供的身份信息,帮助他们登记。”吴宗应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在平潭生活多年早已成为平潭的一分子,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家园,做好防疫工作。

  无独有偶,作为海坛片区万嘉社区的社工,台胞邱晨芯也积极投入到万嘉社区居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当有居民前来参加核酸检测,她便第一个迎上去:”你好,请打开福建健康码。”

  此前,万嘉社区世界城小区中不少居民被赋“黄码”,社区工作人员不仅需要对辖区内所有“黄码”人员进行排查,还组织了两次“黄码”人员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期间,邱晨芯连续上班近20天,但她却并不觉得辛苦。“由于不熟悉方言,我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事们都比我辛苦得多。”邱晨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