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第七届“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启动

2022-06-07 16:52:15来源:福州日报

  为进一步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的平台,增进两岸青少年情感、文化的融合,日前由市教育局、罗源县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罗源县委台港澳办、福州日报、新北市汐止动态阅读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之第七届“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启动。

  “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每一届征文主题都与两岸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息息相关。活动不仅覆盖我市所有中小学生,每年还吸引台湾众多学生参加,成功搭建起两岸青少年互相学习、缔结友谊的平台,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添了充满活力的清新内容。

  海峡两岸一衣带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据介绍,今年征文主题为“一家亲 同圆梦”,征文对象为小学三年级~六年级、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学生。征文时间为5月31日~7月10日。征文要求文章以“一家亲 同圆梦”为主题,以青少年的视角来描绘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景,表达细腻丰富的文化情感。

  届时,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的稿件将分别征集、分开评选。大陆学生可通过手机关注并进入“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好文章”菜单,按照要求提交稿件。8月,主办方将组织一线名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优秀代表作品还将在福州日报、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福州市教育局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登,并汇编成书。具体投稿要求将于6月中旬发布,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记者 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