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海青故事

台胞博士罗伟棻:人生重在“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2022-06-07 16:54:27来源:东南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认为青年就是应该要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勇往直前、坚持到底,我相信用我们的活力可以创造出一番新气象。”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台胞罗伟棻深有感触地说。

  罗伟棻是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从小生活在台湾,接受台湾教育,热爱家乡,热爱生活。2015年,罗伟棻从高雄医学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台湾、上海、福州等地工作。每到一个城市、每换一个工作,罗伟棻都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这也让她结交到了很多朋友,扩展了很多资源。2020年12月,罗伟棻来到邵武,被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用,成为邵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自进入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来,罗伟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负责公司研发部门的管理以及对新进项目进行技术路线的评估与合成工艺的开发规划,积极参与研发氟尼辛、二氟吡唑酸、阿德福伟等项目。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罗伟棻始终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断在科研上寻求创新突破。2021年,在她的带领下,福建永晶科技研发中心的过程安全实验室顺利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成为我省首家通过该项认证的实验室,为邵武精细化工产品和新材料产品工艺风险评估提供了更专业、更权威的技术保障。

  工作之余,罗伟棻喜欢跟爱人骑单车,游览邵武“这个好地方”的美丽风光。她说,在加入邵武这个大家庭后,深切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她也希望自己能作为两岸交流的桥梁,将自己工作生活的经验体会分享给台湾青年,努力做对两岸青年有益的事。2021年底,经她介绍,成功引进了一名台湾青年硕士人才到邵武就职。2022年初,又成功介绍一名台湾硕士与北京药企对接。

  如今,罗伟棻还承担了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含氟中间体1,1,1-三氟-2,2-二氯乙烷的合成与工艺开发以及南平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乌帕替尼合成改进研究项目。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追求,罗伟棻将继续攻坚克难,为推动邵武新材料产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夯实科技支撑。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