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同心,逐梦青春,台湾青年走进宁德

2022-08-15 16:57:29来源:海峡青年微信

  “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台商台青在宁德投资兴业、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福建宁德市副市长陈怡12日表示。

  当晚,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 逐梦青春”宁德专场启动30多名台湾青年走进宁德,围绕科技、创新、电商产业开展创业就业交流。

两岸同心,逐梦青春,台湾青年走进宁德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宁台婚姻家庭、青年创业就业交流、旅游文化体验,拉近两岸青年心灵距离,“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的青年交流活动,为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创造更多机会、打造更多平台。”

两岸同心,逐梦青春,台湾青年走进宁德

  宁德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我在大陆不仅开启了事业,而且收获了爱情。”浙江省湖州市台协会青委主委林俋廷称,随着两岸青年交流越来越多,许多台湾青年在大陆落地生根,此次过来参访,也是希望能够加强两地的交流对接,找到更广阔的舞台。

  13日至14日,台湾同胞们还赴霞浦县感受宁德特有传统艺术——国家非遗项目畲族“双音”、参访“全国文明村”长沙村,体验“中国最美丽的滩涂”风光,开展滩涂摄影文化交流。

两岸同心,逐梦青春,台湾青年走进宁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闽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