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宁德举办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 逐梦青春”专场活动

2022-08-19 16:57:13来源:闽东日报

  8月12日晚,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逐梦青春”宁德专场活动启动,30多名台湾青年走进闽东,围绕科技、创新、电商产业开展创业就业交流。

宁德举办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 逐梦青春”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宁德市台港澳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主办,活动为期3天,通过开展宁台婚姻家庭、青年创业就业交流、旅游文化体验,拉近两岸青年距离。

  13日至14日,台湾同胞们赴霞浦县感受宁德特有传统艺术、国家非遗项目畲族“双音”,参访“全国文明村”长沙村,体验“中国最美丽的滩涂”风光,开展滩涂摄影文化交流,并参观宁德时代、中嘉创谷科技孵化众创空间等地,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交流。

  近年来,宁德市相继出台《进一步深化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宁德市“56条惠台措施”)、《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和《探索推进宁台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和人才新政,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宁创业、就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宁台交流合作迎来更多机遇,展现更美好的前景。

  (记者 张颖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