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全国首个两岸青年公益茶品牌在福州诞生

2022-09-26 16:52: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张铁国

  25日,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两岸福茶”第一季公益首秀助力两岸青年创业活动在榕启动,全国首个融合两岸茶文化元素的青年公益茶品牌“两岸福茶”诞生。

全国首个两岸青年公益茶品牌在福州诞生

12家两岸茶企被授予“两岸福茶”第一季联盟单位。记者 张铁国 摄

  据了解,创立“两岸福茶”品牌,旨在弘扬“福”文化,助推两岸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与台湾同胞分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创业,扩大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

  “两岸福茶”已联结两岸12家龙头、品牌茶企,汇聚闽台两地的名优茶,第一季“两岸三美人、华夏四君子、三山韵、两湖春”四个系列涵盖乌龙茶、红茶、白茶、花茶等两岸优势茶类,在省文旅厅主办的“福”文化文创作品推广活动中荣获(福茶)精品奖。今后,还将汇聚大江南北、三山五岳的名茶,构建最强“两岸福茶”阵容。

  活动现场,台湾茶企代表林君盈发出《创福茶品牌,促进两岸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倡议,号召两岸茶企茶人加强合作,创造更多的共同品牌,让华夏福茶走向世界。当天,通过“两岸福茶”义卖所得设立全国唯一以茶为媒的两岸青年创业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千名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对于第一次来闽成立公司创业或与大陆青年一起合作成立公司创业的台湾青年,在闽创立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相关的创业项目,分别给予1万元现金支持。(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廖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