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胞在榕三十载,利好政策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2022-10-20 15:43:04来源:海博TV

  讲述者: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荣誉会长(福州市台协原会长) 陈奕廷

  我是陈奕廷,来自台湾。1990年父亲陈建男来福建福州,开设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当时福州市基础设施还不完备,纺织工业处于较低水平运转状态。全省只有福华纺织等几家工厂能够生产出色彩靓丽的高级涤纶布料。

  后来市里出台了《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根据这一安排,福州市加快高速公路、深水码头、电力能源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还成立了项目专项领导小组,为我们企业生产排忧解难,协调解决用电、融资等问题。此外,还拨出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福州纺织行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链不断延伸,生产产品不仅满足省内需求,更远销海内外。在福州市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公司目前已有4项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企业年营业额稳定在2亿元左右,并入选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新锐品牌”。福州长乐作为中国纺织行业重镇,拥有集群企业逾千家、年产值超2000亿元,形成集纤维化工原料、化纤、纺纱、针织、印染和服装于一体的纺织产业体系,走在全国200多个产业集群前列。

台胞在榕三十载,利好政策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福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纺织行业的迅猛发展势头,给了我们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外部助力。我将继续在这里奋斗拼搏,助力传统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探索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