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在榕台胞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2022-10-22 08:02: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21日,福州市台协会组织台商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领略“3820”战略工程实践伟力和思想伟力,感受有福之州30年巨变。

  在“改善投资环境”板块,台商感触很深。看着这些老照片,他们热烈讨论,“1993年长乐国际机场动工,1996年举办福州市外(台)商投资企业接待日……当时福州就在一步步改善投资‘软、硬’环境”。指着福州第一家麦当劳开业的照片,他们惊呼:“1994年就开业了,难怪我们来的时候就看到麦当劳了。”

  台青简以信在展柜前的一份旧文件前驻足。“看到1995年福州就专门出台保护台商投资权益的政策,这让我们更有底气留在福州。这些年福州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而且政府持续出台各种政策帮助台胞学习、就业和创业,让我们坚定在这里安居乐业的决心。”他诚恳地表示,希望为祖国大陆发展、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着崭新的海峡青年交流基地、福州台湾会馆复建揭牌的照片,几名台湾青年热烈讨论如今的幸福生活,“在人才公寓住得非常好”“我来榕6年,孩子也6岁了,在这里生活得很舒服”……

  东南汽车竣工投产典礼的照片,勾起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的回忆,“榕台交流非常密切,尤其是福州对台胞权益的保障。几十年来,我深深感受到福州持续的关怀和关心,这也是我们台商留在福州发展的‘定心丸’”。参观结束后,蒋佩琪感慨地说:“太震撼了,我相信祖国完全统一必然实现!”(见习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