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青千杯暖心茶送给防疫人员

2022-11-06 08:59: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5日上午,忙碌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福马社区核酸采样点的一线防疫人员都收到了暖心茶。送茶的是台青“第一云家园”创业就业基地负责人李正能。连日来,他奔赴在不同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1200多杯热茶,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你们辛苦啦!天有点凉,喝杯热茶暖暖胃。”李正能和在榕台青代表将热茶递给防疫人员,还不忘叮嘱,“装茶的杯子是透明耐热的杯子,冷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暖手。”

“这几日天气有点凉,我们的志愿者每天5点多就到场做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喝一些暖胃的东西可以缓解疲劳。”福马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秀琴说,这些热茶来得很及时,真是暖手、暖胃又暖心!

今年是李正能来到福州的第十九个年头,他说:“两岸一家亲,抗疫不分你我,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者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