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青林彦良:与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共成长

2022-11-30 08:57: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宋亦敏 叶欣童

【人物名片】

姓名:林彦良

身份:台南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博士班一年级学生

海青时刻:海青节发布政策受益者,今年负责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第六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高雄分会场的筹备工作。

感悟心声:参与海青节,让我收获满满,这段经历沉淀在我心里,照亮我前进的路;跨海而来,满载而归,时光荏苒,与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共同成长。

台青林彦良:与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共成长林彦良(前排右一)参与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高雄分会场筹备工作。(受访者供图)

“除了可以通过论坛互相了解,交流才是海青节更重要的目的和意义。”近期,在第六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高雄分会场的线上筹备活动中,台南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博士班一年级学生林彦良积极发言,结合去年的筹备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议。

2019年,林彦良第一次以领袖营学员身份来到福州,那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前来大陆,被分到了长乐组参观福州关于智慧化、物联网的探索内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与同伴们参观了闽江、三坊七巷、网龙网络VR体验中心等地。

“那次活动中,福州向我展示了它先进的、新鲜的、好玩的、具有艺术感的一面,打破了我对大陆的刻板印象,也让我坚定了硕士研究方向。在这里,我还结交了许多两岸的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珍贵的品质,现在和许多朋友还保持着联系。”林彦良说。

在琅岐营地,被同伴们带领着坚持完成的“荧光夜跑”,也激发了林彦良对运动的兴趣。回台后,他积极尝试各类运动,保持运动习惯,体重从原本的100多公斤减到70多公斤,生活也更加健康。

2022年,林彦良加入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高雄分会场的筹备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活动转为线上,在与福州的两个社会服务中心交流的过程中,业余时间热衷于社工服务的他受益匪浅。“领袖营让我在实践中磨炼了意志,我很高兴能够参与筹备工作。”

对于第六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林彦良十分期待:“我盼望着疫情结束后,能够再次去福州,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在海青节建立友谊,共同相伴、共同成长。”(见习记者 宋亦敏 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