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

2022-12-01 10:26:57来源: 海峡新干线

  十年,见证成长,十年,光彩炽盛。12月2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将在福州举行。

  “十”,意味着郑重的回眸。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本次峰会将对以往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案例、项目实效及相关情况进行总结、梳理,以两岸青年分享自己逐梦、筑梦、圆梦的故事,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陆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两岸共同市场福建样板”等对台工作取得的实效。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

  福建省首批台湾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范姜锋在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进行主旨分享

  “十”,意味着全新的启航。

  本次峰会,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议题,台青分享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绽放异彩的故事,两岸嘉宾建言献策,讨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台青有何机会,又该如何作为。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主任设计师、潜航员、深海勇士杨波在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进行分享

  “十”,意味着闪亮的机遇。

  海青峰会一向是惠台措施的展示窗口,为台青送上最新、最全、最权威的政策信息。参与峰会,两岸青年不仅可收获新知、拓宽朋友圈,更能第一时间了解新政策、打开事业和生活的新版图。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

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 林武旺 摄影

  回望十年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两岸青年交流互鉴、携手向前,欢迎来到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加油!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

  “同心同行 复兴有我”

本届海青峰会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除在设立主会场外,设置有分会场,两地将以连线方式进行主旨对话、分享;等台胞主要所在地,等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也将与福州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