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座谈

2022-12-02 18:16: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来榕出席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座谈交流。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座谈

  林宝金对龙明彪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对台优势、用好独特资源,积极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吸引一大批台企台胞台青来闽来榕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台办的有力支持和关心推动,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国台办继续加大对福建、福州的支持力度,助力榕台交流合作,强化经贸、文化、旅游往来,引导更多台企台胞台青积极参与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龙明彪说,福州是有福之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海峡青年节举办十年来,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一年比一年办得有特色。国台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福州深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助力福建、福州成为广大台企台胞台青创新创造、干事创业的福地。

  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