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启动

2022-12-03 09:23: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2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和台湾台中市同时举办。活动将持续到6日。

活动线上线下并行,结合“福文化”主题,展开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互动,呈现两岸在“食”“玩”“乐”等三大方面源远流长的文缘之亲。

2日,在三坊七巷小黄楼附近,两大线下主题活动“玩福——两岸手作大赏”和“乐福——两岸文创展销”举办。沿路布置的地标灯塔、高空灯牌、墙体国潮画等呈现浓浓的台湾元素,潮酷设计点亮古老坊巷夜色,闽台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令人回味无穷。

从小黄楼至唯美客,潮玩、潮艺、潮物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两岸手作大赏引入青年Tufting簇绒、Kwas流体熊等深受两岸青年喜爱的艺术手作。据悉,现场设置8个潮玩体验点,每个体验点入驻的皆为精品化、网红爆款台湾文创商品。游客在体验亲手制作乐趣的同时,能欣赏到台湾精品文创产品与“万福”好礼。在入口处售卖饮料的台湾青年马巧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海青节,希望能将台湾特色的果茶分享给大家。

两大线上主题活动“食福——两岸中华料理美食连线”和“两岸达人打卡直播”,昨夜同样带来惊喜。“两岸中华料理美食连线”围绕两岸相连相通的美食渊源展开,让大家充分感受闽台美食之间的有趣故事。(记者 蓝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