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媒体福州行”启动 媒体人感受船政文化魅力

2022-12-04 09:21: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昨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配套活动——“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启动,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导报、福建日报、海峡卫视等19家两岸媒体的24名记者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探寻船政文化渊源,感受博大精深的闽都文化。

“福建船政的发展历程与近代台湾的发展紧密相连,船政文化所体现的自强爱国等价值理念是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财富。”来自台湾导报的记者蔡淑娟已是第十年参加海峡青年节,她表示,通过记者联合采访可以加深两岸人民的交流和了解。

在自强之道“工业争先制器卫国”展区,52岁的台胞高英智正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展出的船政舰船模型。记者了解到,配合公司团队,他先后完成多艘船政舰船仿真模型制作。“很多船的参考资料非常有限,我希望能通过仿真模型‘还原’船政舰船和船政历史。”

据悉,“两岸媒体福州行”活动为期两天,媒体还将组团采访台胞公租房、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台青等。(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