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以歌会友促交流 海峡合唱高峰论坛福州开幕

2022-12-14 16:36: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合唱艺术是最贴近民众的艺术形式。通过参与合唱活动,可以推动两岸同胞彼此了解,拉近心灵距离。”14日,第十五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暨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台湾辅仁大学在读合唱博士宋振卿在论坛上分享了以上观点。

据福建省合唱协会会长邵宁介绍,第十五届福州合唱音乐节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市民搭建展示合唱艺术魅力的平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内涵,用合唱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

据悉,本届合唱音乐节将陆续开展“我为闽江唱首歌”主题活动、高峰论坛、线上合唱展演、合唱专场音乐会、福州合唱作品创作研讨会、第十五届福州合唱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等近十项特色活动。

作为合唱音乐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也在当天开幕。

宋振卿在论坛上表示,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为两岸合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合唱、密切感情、探讨合唱发展及两岸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两岸同胞相聚在这一盛会。

在本次论坛中,“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合唱”“新时代下,如何接力带动台湾合唱破局?”等话题尤为引人关注,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剖析、研讨,并与台下合唱团代表进行了互动和展示。

作为本届合唱音乐节的总导演,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张含弓表示,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作为两岸合唱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提供了诸多专业“干货”,通过研讨共同分享合唱带来的快乐与美好,这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不断深化的体现。

据悉,本届福州合唱音乐节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记者 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