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州首办全国性橄榄球赛事

2022-12-19 11:20:06来源:福州日报

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举行

福州首办全国性橄榄球赛事

18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闽江公园南江滨沙滩球场举行。

福州首办全国性橄榄球赛事福STAR台青橄榄球队和铁路旋风橄榄球队在比赛。记者 郑帅 摄

此次比赛是全国沙滩橄榄球分站赛的福建站比赛,也是福州地区首次举办全国性橄榄球赛事。比赛专门邀请在福州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组成两支橄榄球队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福州虎吉橄榄球队获得杯级冠军,福州大学光年橄榄球队获得盘级冠军,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橄榄球队获得碗级冠军。

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赛是福州规模最大的橄榄球赛,累计吸引20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与。截至目前,福州有超过30所学校开展橄榄球项目,打通从小学到大学的全学段。

“我希望未来能将橄榄球运动带进课堂,让更多两岸青年学子体验橄榄球运动的魅力。”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台湾教师张钊瑞说。(记者 冯雪珠/文 郑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