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马”航线初七继续通航 春节前已有162名旅客通过该航线返乡过年

2023-01-25 08:31: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春节前,“闽珠8号”客轮往返马尾琅岐码头和马祖福澳港,这是2023年农历春节前“两马”客运航线最后一个航班。至此,恢复通航的“两马”航线春节前双向4航次运营结束,162名旅客通过这条“亲情航线”返乡过年。正月初七,福州至马祖客运航线将继续通航。

“两马”航线初七继续通航 春节前已有162名旅客通过该航线返乡过年旅客抵达琅岐码头。通讯员 陈晓静 摄

本月上旬,中断了近三年的两岸“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其中“两马”航线1月8日复航,满足马祖地区民众农历春节的返乡需求。

“回家的感觉真好!”从长乐嫁到马祖的林女士说,两岸“小三通”航线中断近三年,她没回过长乐,听说“两马”航线复航,第一时间就预订了船票,今年回娘家过了一个团圆年。

“今年春节旅客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回来的都是探亲的马祖乡亲。客运站为此增配更多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马尾琅岐客运站负责人说,此次春运“两马”航线开展了“两岸一家亲、两马兄弟情”主题服务活动,为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他们顺利返乡、温暖过节。

节后,福州至马祖客运航线计划从1月28日(正月初七)继续通航,在1月28日、2月1日、2月4日及2月6日分别开设两个航班,保障旅客往来两岸。(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