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马”航线春节假期后开航

2023-01-30 15:17:07来源:福州日报

28日11时20分,从马祖福澳港驶来的“闽珠8号”客轮抵达马尾琅岐港,41名旅客入境,这是“两马”航线春节假期后开航的首个航班。

“小姑娘,春节前我就碰见你,回来又碰见你,太有缘了,新年好呀!”一名林姓马祖同胞笑着对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民警陈海珊说。

“新年好呀,春节过得好吗?”陈海珊接过林姓马祖同胞的证件,也热情向他打招呼。

林姓马祖同胞说:“这是我最幸福的春节啦!太久没和家里人一起过年了,你看我的包,里面全是年货。”

1月上旬,中断近3年的两岸“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其中“两马”航线8日复航,便利台胞往来两岸团圆过年。

28日13时17分,“闽珠8号”客轮搭载28名旅客离开马尾琅岐港,往驶马祖福澳港。

马尾琅岐客运站负责人说,福州至马祖客运航线还计划在2月1日、4日、6日开设航班,保障旅客往来两岸。(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