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电视主持新秀同台竞技

2023-02-11 15:33:05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电视主持新秀同台竞技两岸选手同台竞技。(活动主办方供图)

10日晚,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落幕。时隔3年,两岸选手再次聚首,通过同台竞技展现两岸青年时代风采。

“50秒内如何抓住观众的心?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记忆。”节目一开场,限时完成的“新人说新区”环节将选手和观众带入紧张刺激的状态中。闽江河口湿地的中华凤头燕鸥、数字车城的无人驾驶技术、下沙海滩的“蓝眼泪”……选手精彩的介绍让观众领略了福州新区的魅力,而在时间上的快速“卡点”和互相“填坑”,更展现了主持人的专业素质。

“比赛过程中不仅交到很多好朋友,对福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这里的数字经济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台湾姑娘纪羽柔表示,两岸青年交心交融,两岸交流才会走深走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信阳的肖威龙、台湾高雄的陈妤蒨、台湾彰化的纪羽柔获得“最佳新秀”荣誉,将获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工作邀约。(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