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办拗九活动

2023-02-18 16:21:50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2023年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在中天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台湾永明社区的居民一同体验拗九民俗和非遗风情,台胞们品有福之“粥”,共叙两岸亲情。

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办拗九活动现场连线台胞居民。

活动在热闹的《盛世鼓舞》中开场,童声朗诵《拗九谣》、闽剧表演《荔枝换绛桃》、旗袍秀《人间第一情》、舞蹈表演《孔子拜学》、独唱《白发亲娘》等节目轮番上演。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给老人送上了拗九粥,大家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品粥,其乐融融。

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办拗九活动学生着汉服向现场老人献上“拗九粥”。

现场连线了台湾永明社区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他们向中天社区居民送上祝福并预祝活动圆满举行。此外还连线了台湾居民宋怀琳,通过网络共同体验拗九民俗, 宋怀琳儿子参照福州习俗,给妈妈送上拗九粥,宋怀琳第一次参加“拗九节”活动,虽然隔着屏幕,但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希望有机会来到大陆参加活动,传承孝文化,弘扬好家风。

徐信焕等12位在榕台胞参加了活动,品尝了“拗九粥”。徐信焕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孝道文化两岸同行。我真诚希望通过喝拗九粥加深两岸孝道文化脉络的连接,扩大两岸人员往来。”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健康咨询、头疗、派粥、敬茶、义务理发、老年人课堂活动咨询等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记者 谢敏 仓山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