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建莆田对台集装箱航线复航

2023-02-23 15:28:3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莆田2月23日电 (吴志)福建莆田边检站23日透露,从金门港驶来的台湾货轮“辑薪”轮,近日运载18个集装箱的五金配件、生产辅料等货物,顺利靠泊莆田市秀屿码头4号泊位,标志着这条对台集装箱航线正式复航。

“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首艘抵达莆田市的两岸直航集装箱船舶。”莆田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蔡文彬说。

莆田市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自2019年4月开通对台集装箱航线,货物从台北、台中、高雄等港口运到金门港集中,再海运至秀屿港。该航线总里程约70海里,单次海上航程约6.5小时。

蔡文彬表示,针对台轮航线短、船员相对固定等特点,他们构建“马上就办”服务体系,确保船舶到港“零等待”离港“零延时”,最大限度便利台轮、台湾船员。

据了解,这条对台集装箱航线未来计划每周开通一至两个航次,实现常态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