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青年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2023-03-04 08:04: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3日,在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为期4天的“两岸共聚·青春同行”——闽台青年人才体育交流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两岸青年来到福州与举重冠军面对面交流,杠铃沉闷的落地声和人们清脆欢笑声此起彼伏。

两岸青年与奥运冠军面对面邓薇指导青年动作要领。记者 马丽清 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闽台青年体育领域交流的一次新尝试,共有60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有10名为首次来到福建的台湾大学生。

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在手把手指导青年们举重动作要领时,完全没有在赛场上的“霸气”,更多的是微笑和耐心。邓薇说:“我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传递给两岸青年,拉近彼此之间的情谊。”

现场,两岸青年的友谊在运动中迅速升温,“我们都热爱体育运动,有机会一起交流分享,很有意义。”台青郑晁昀说。

交流营的启动仪式上,大家还共同见证了“闽台青年体育交流基地”和“马尾区青年人才基地”的揭牌。接下来的行程中,两岸青年将参与历史文化研学、大型企业参访、两岸体育学生座谈与友谊赛等活动。(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