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连江县开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21:10: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周昊 通讯员 叶建隆 陈汉琳/供图)3月7日,连江2023年“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连江县人民广场举行。

连江县开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共18个志愿服务摊位,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提供针灸义诊、急救演示、手机贴膜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文艺节目展演。

同时,活动中签约了“两岸一家亲 海漂一起清”之蓝海行动、“‘衣’路上有你”援藏等志愿服务项目,还举办了县志愿服务总队及8支平台志愿队授旗仪式,为连江县志愿服务再助力。

护“海”爱水,两岸齐心。“两岸一家亲 海漂一起清”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发动连江、马祖两地环保志愿者共同开展清理海漂垃圾活动,分享交流两地环保经验做法,增进两岸民间感情交流,共同提升海洋生态保护意识,一起守护共同家园。

“‘衣’路上有你”志愿服务项目则通过发动连江县群众为西藏八宿县等边远学校捐赠冬衣送温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从小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格。

连江县开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两个志愿服务项目的签约为广大爱心市民搭建了志愿服务“触手可及”的平台。记者了解到,目前,连江县注册志愿者超5.5万人,志愿团队1200多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50万小时,发布志愿项目约3.9万个,市级以上“身边好人”27人组。

连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连江县落实‘民生领先’的具体实践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