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从业者共话福马旅游合作

2023-04-03 09:41: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4月2日下午,“福马同行 跨越海峡”福马旅游合作交流会在福州举办,福马两地近30家航商旅行社业者齐聚一堂,共话如何推动福马民间交流、促进旅游合作。

“我们到底能做什么?”会议一开场,金环球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旻沁便提出了这个问题。“‘小三通’复航带来了很多机会,我们要以此为突破口,多方面推进福马两地深度交流合作,从而推进两岸旅游观光。”陈旻沁说,自己这次就是走“小三通”从台北到福州,一路上感慨万分。“我听到船舱内很多人在说‘我回家了’,这说明‘小三通’不单是载客工具,更是两岸人民的情感连结。”

“目前,马祖地区船票和地接成本过高,性价比相比福州周边游较低,导致旅客出行意愿较低。”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出境中心总经理张晓丹说,“我建议两岸互送一日游,增加船班上座率,降低船票成本。”

针对上述问题,马祖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杨曜志表示:“三年来,马祖每年都在加大旅游方面的资源投入,想办法成长。目前我们积极准备迎接大陆游客,整合导游、汽车、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日接待量可以达到800人以上。我们已经和立荣航空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8月份推出‘福马5日游’的旅游路线,串起两岸的旅游资源。”

对于大家十分关注的两岸直航航点恢复,厦航国旅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小敏透露:“我们预计在6月份航班换季后,将福州至台湾的直航航班提上日程。”

2日,参会人员达成共识,表示要加强合作,“以通促融”,共同推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让交流合作道路越走越宽,让两岸同胞日子越过越好。(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