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

2023-04-05 19:53:53来源:影像福州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池远/摄

福州与台湾一水相连,在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既有天然优势,又担负重要使命。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3日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正式成立,意味着两岸法务服务发展多了一个新的沟通协作平台,将为经贸交流持续热络保驾护航。(莫思予/文)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成立仪式在法务区3楼会议室举行 池远/摄

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阵容强大,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台港澳办等单位组建而成。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台湾律师代表法务服务介绍及案例分享 池远/摄

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集合了行政、司法及专业机构,形成一站式服务闭环,致力于做好对台胞、台企的法务服务工作。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台湾律师代表苏文清律师致辞 池远/摄

在人才对接交流、纠纷调解服务、特色活动策划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同时聘任相关领域专家,集中优质服务资源。

一站式服务!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台胞正在咨询 池远/摄

该中心将不断优化资源,做实做优对台商、台企、台胞的服务,建立健全两岸法务人才培养、涉台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以法务服务为桥梁纽带,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