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州:两岸福家心连心 七对家庭喜结对

2023-04-08 15:23: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4月8日,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里,七对两岸居民结成对子,互聊就业创业历程、两岸生活习性,现场热闹非凡。据悉,这是岳峰镇首创举办社区两岸家庭结对活动,将助力搭建两岸家庭常来常往的“桥梁”。

福州:两岸福家心连心 七对家庭喜结对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会给台胞提供很好的交流舞台。年轻人变‘单打独斗’为共谋发展,可以在此碰撞创业就业灵感、探讨未来发展方向。”来榕生活二十余年,在马尾区创业的台胞李健毅说道。

跟李健毅结对的社区居民黄碧榕第一时间就加上了对方的微信。“我们都属于创业人士,并同住在这个社区,沟通起来很方便。而且这也能促进两岸的融合发展,很有意义!”黄碧榕对记者说。

据了解,本次有7对两岸的家庭结成了对子,其中,涉及医疗、茶业、教育、自媒体、餐饮等行业,通过行业特性、生活习性、兴趣爱好、家庭交往等方式,自愿组建而成。

“结对的初衷是让两岸居民有线下交流的平台,可以互相认识、学习借鉴、丰富文娱生活,促进相融相通,也能让台胞找到‘家的感觉’。下一步,社区还会让更多的两岸家庭结对子,达到‘两岸居民一家亲’的目的。”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雯靖表示。

今后,岳峰镇还将继续以两岸家庭为亲情纽带,常态化打造两岸家庭牵手结对品牌——“两岸福家”,构筑两岸融合社群邻里关系,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践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