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焦点图片

“青创福榕”两岸创业青年首期交流举行

2023-04-24 15:53: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3日,由团市委、晋安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青创福榕”福州市两岸创业青年首期交流活动在晋安区登云湖举行,吸引了65名两岸青年参加。

“青创福榕”两岸创业青年首期交流举行两岸青年在飞盘运动中快乐交友。记者 石美祥 摄

现场,两岸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获得团中央“创青春”全国赛金奖的黄宇洲围绕其获奖项目《福小管——绿水青山守卫先锋》讲述创业体会;获第五届“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奖的台湾青年刘宗鑫是一名有着20年球龄的高尔夫教练,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心得。

活动还邀请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对与青年创业相关的便民政策、惠企服务举措等,进行介绍与解读;海峡银行也对台企台胞专项服务金融政策进行解读。

当天,两岸创业青年还参加了飞盘高尔夫交友活动。不同于传统飞盘玩法,该活动融合了高尔夫球运动的规则特点,在考验团队合作的同时,又保证了极高的个人参与度,深受青年欢迎。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认识了很多优秀青年创业导师和创业青年,为未来开展合作提供了机遇。”黄宇洲高兴地说。

活动还为一批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从就业、创业、生活、娱乐多维度打造“青创福榕”品牌,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交流、联谊、教育、服务平台,在丰富他们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有效促进青年互动。(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