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湾少数民族乐舞艺术团来榕参访交流

2023-05-04 11:48:16来源:福建日报

台湾少数民族乐舞艺术团来榕参访交流图为台湾少数民族乐舞艺术团与福州民族中学学生共舞。

近日,台湾“玛大艺术恒舞集”少数民族乐舞艺术团一行24人,来榕开展为期3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和福州市台联共同主办,以“两岸一家亲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在榕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访了福州台湾会馆、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城市新地标“闽江之心”等,还走进连江县小沧畲族乡及罗源县福州民族中学,与当地青少年共同体验畲族及台湾少数民族歌舞,感受畲服苎布织染技艺、畲乡传统美食等畲族特色文化,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该艺术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访团成员中有三分之二的团员是第一次来大陆。得知有机会到大陆走走看看,许多台湾少数民族青年都第一时间报名。这趟行程大家结交了许多朋友,期待今后常来常往。(记者 吴洪 通讯员 郑抒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