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马尾:两岸同胞剪纸续乡情

2023-05-11 17:29:17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10日,20多名台胞和马尾高级人才家属齐聚一堂,赴马尾船政天后宫参加“乐动共乡情 两岸一家亲”活动。

马尾:两岸同胞剪纸续乡情

飞舞的剪刀、灵动的手指、红艳艳的剪纸,在10多名两岸同胞的努力下,十几分钟的时间,一幅写有“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字眼的剪纸跃然呈现。“让传统剪纸技艺与民族风情融合在一起交流和学习,可以促进两岸一家亲。”董雅萍是马尾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活动现场,她手把手耐心传授剪纸技巧。拿到剪纸的两岸同胞兴奋不已,小心翼翼地剪起来。她朴实的讲解,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她的指导下,一幅火红喜庆的《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剪纸作品跃然眼前。

“妈祖文化架起了两岸‘情谊之桥’。”马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尾区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李芳表示,随着两岸交流逐步扩大并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发展,随迁而来的台属也日益增加。举办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这些台属更好地融入有福之州的文化和生活中,提高认同感和归属感。(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 文/摄)